狗狗們的遊玩 - DDCT 洛優姊

  


這週想來短短的談下「狗狗們的遊玩」
我想部分的人會認為狗狗玩耍就是追來追去跑來跑去,更一部分的人會知道狗狗也會咬來咬去還發出吼叫聲。
但可以注意看看,自己的狗狗和別人玩時
是有來有往的互動嗎?
還是固定都在追別人壓別人呢?
要注意喔!狗狗玩的時後是重視「空間」的,
而這裡說道的空間不是指草地有多大或是公園有多大,而是狗狗本身「各自的空間」,正常的玩耍下狗狗會在過程中「讓出空間」邀請對方前進,如:邀玩的姿勢就是讓出的前上半部的空間。
那前面說的空間是要做甚麼呢?
因為
「好的玩耍:是會一前一後的互相讓出、你來我往的對等互動。」
所以!
如果發現自己的狗狗在地上一直滾,或是一直躲/跑,對方都沒給與空間與前進機會,那就是他在被霸凌中!
這個請去結束遊戲中場休息喘口氣或帶狗狗離場,會是狗狗對主人信任感大大加分的時機喔!也能避免因為狗狗受到過度侵擾引發紛爭。
反之,
如果狗狗都是緊逼對方的,那他就是在霸凌其他狗狗了,同樣需要由主人去中場休息一下,並要而外練習玩耍的技巧否則之後很可能會跟其他狗起衝突呢!
而外分享,主人加分後的好處~
我家的狗狗玩累而對方還想玩被纏上時,會選擇把戰場慢慢移到我的腳邊,然後真的不想玩了,就會近到把我捲入玩耍範圍貼著我的腳,然後請我幫他結束遊戲喔!
對他來說就是個很棒也不怕玩到生氣的方法:)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