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也有“收假症候群”

  


什麼~~假期要結束了!
不只人,狗狗也有“收假症候群”
今年過年後又接著幾個連續假日,相信不少細心的家長已經發現了,當假期結束後狗狗出現一些失常的表現。比方說:微微發作的分離焦慮、亂尿尿大便(情緒性排泄)、挑食或拒食、吠叫增加、破壞變多、看到人比較躁動…
經過好幾天密集的跟主人相處,有可能出遊、或是家中氣氛較為熱鬧吵雜,跟平常狗狗習慣的作息不同,搞得他們又開心又疲勞,自然就會影響行為囉!
可以的話~剩餘的假日時光,靜靜的渡過也好,做點恢復生活常規的事情,比方說:散步走日常路線就好、做做家事就別一直狂打電動了、幫狗狗慢慢的梳梳毛按個摩。
這是因為,大起大落的情緒落差,對某些狗狗來說比較難調適,不如採取溫和漸進式的收束,更適合易激動/敏感的狗狗。
如果明後天狗狗狂睡,也不要太打擾他們。跟人類長時間相處,有時候他們心也很累😅
如果像前述有收假症候群的典型表現:微微發作的分離焦慮、亂尿尿大便(情緒性排泄)、挑食或拒食、吠叫增加、破壞變多、躁動、變較敏感…,不要著急,可以觀察幾天,正常維持生活,一起找點小確幸,他們應該就會恢復了喔。
日子的起伏變動,無論是歡喜平淡低落,對一起生活的人狗都會造成影響,學習關注小細節但不糾結,學習理解與撫平自己與狗狗的心情,相信大家都能更獲安定。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