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玩具的各種類型及用途 ]

 

1. 互動型玩具:可以跟狗狗玩你丟我撿或拔河的,請記得也要同時教會狗狗「主人說開始才能開始玩、交換玩具、不玩了收起來」的規矩。
2. 啃咬、消磨時間/自我舒壓型玩具:市售可啃食的食用乳膠塑膠、食品都可考慮,如果狗狗不會吃掉棉花或異物,絨毛玩具的撕扯爆裂感也很能滿足狗狗,可視狗狗的破壞能力選擇厚磅玩具或普通玩具。如果買這種會被拆壞的玩具,主人千萬別大驚小怪責備狗狗喔,因為舒壓的重點就是撕扯爆破啃邊邊啊!再次提醒注意:狗狗會吃異物的請不要買有布有棉花有塑膠的。
3.益智型/抗憂鬱玩具:中間可塞零食的玩具、要滾動或翻開才吃得到的設計。這些能讓狗狗花更多時間來取得食物,對一些需要勞動才會累、或需要透過專注活動來轉移注意力的狗狗/場合來說很適合,但如果難度太高,或對狗狗來說拿出來的場合是狗狗有其他壓力難抗衡的情境,反而會使狗狗更煩躁。家長要了解自家狗狗的能力喔!
有的玩具可以一兼多用,上述功能都滿足,但大多數狗狗還是喜歡有不同種類來選擇,還有,如果家裡有兩三批玩具輪流,固定一段時間收起來換一批、幾天後再拿出來,可以提升狗狗對玩具的喜愛感。
有些狗狗會認定幾個玩具是他的寶貝同伴,不會破壞、想要一直留在身邊,如果您家狗狗是這種想要有熊麻吉在身邊的,那是他的安全感來源,請家長好好重視~
對每隻狗狗來說,適合、喜愛的玩具都不大一樣,有的狗狗則需要教導他們怎麼玩,您可以跟您的訓練師/DDCT/很熟玩具的店家討論,找出他們的日常小確幸吧!
警語:玩具不能完全取代自然世界的多元刺激、不能完全取代盡情運動帶來的舒暢,也不能完全取代跟主人親密依偎的感受,鼓勵大家可以慷慨的買玩具,但不能只想用玩具打發狗狗喔!
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