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收容所志工日 ]

 

一起努力做一點改變,讓收容所的笑容多一些,值得!
我們一直在嘗試,讓訓練進入收容管理,可以帶來哪些好處,又該注意哪些事情。這些學問真不少!
訓練之於收容管理,是以提升生活的福祉為優先考量。讓狗狗更親人,這樣才不會每天光看到人就增加壓力; 讓狗狗知道怎麼玩耍,才不會放風時只想找狗打架 ; 讓狗狗適應牽繩跟散步, 這樣才能充分獲得外出的機會…
而在這個場域中,人跟狗的關係其實是密切相關的,既然如此,若能帶著惜愛與安心來待在彼此身邊,不是更好? -- 這個境界及期望,從許多收容所的工作人員身上、表情言談中流露。
如果有更多機會,我們已在眾多狗狗身上成功看到了 [ 讓人狗關係更加信任親密 ] 的訓練方法,也好希望能運用到他們的生活中。(是的,各位同學,您們學的事情,不只是家犬,還有中途、救援、收容所狗狗都適用!)
因此這次的成員很特別,滿足了S老酥想測試一下訓練覆蓋率高時狗狗會有怎樣表現。 果然一下就建立關係、一下就能交接、也可在第一次見面的人手上繼續進步,並且看到更多多元的行為表現,不是只衝,而是可玩可聞可探索;不是只有躲,而是能觀察能應變;不是只有吃,而是尋求更多人的回饋… 讓短暫的遛狗時間有更高的活動品質。
訓練是為了提升人狗關係、讓動物能夠在學習規則的同時,也有機會表達情緒、追尋喜好。 在安全能掌握的管理之下,給予他們可以變化、可以展現自己意願的自由。
讓我們繼續付出、繼續往前走下去!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