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H,主人來Level up吧 ─DDCT 江江

 身為敏感毛毛狗主人,做過最糟糕的事情之一:在毛毛狗小時候各種需求嚴重被剝奪(完全負分),每週都帶去美容,外加飼養方式不當,造成很糟糕的社會化經驗。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類經驗:

無法剪指甲➡️帶去醫院請獸醫剪
無法修毛點耳朵➡️送去寵物美容
無法做??帶去?? (請接龍😆
這些「無法」在醫院在寵物美容看似都變成可以,您可能不知道,把這些厭惡刺激不斷強化的人就是您呀!
之前在醫院發現許多心臟病的狗兒,年輕時都是送美容處理,老了病了飼主不敢在家裡剃毛,轉而趁看醫生時的關機趕緊剃毛,反而給心臟更大的負擔,情緒上生理上都是往不好的方向發展(尤其是長期有美容需求及心臟病好發的小型犬更是)。現在還來得及嗎?可以!
汪編被打醒之後,開始了各種居家練習,剪毛剪指甲洗澡都是自己來,躺著剃也不是問題;雖然醜醜的,也需要一些零食輔助,但至少毛毛狗的反應是:甩甩毛跳起來,問說結束了嗎?我可以領獎了嗎?
趁著防疫宅在家,可以有更多時間把技能Level up。『預防勝於治療』,應該是涵括在生理、心理、行為的層次。
最後,不是鼓勵大家不去寵物美容或獸醫院,而是要評估自家毛孩適合不適合?如果急需的話,該怎麼補償等等。我們已經不去寵物美容10年了,毛毛狗在路過那家店(已經換不同的店)時還是會尾巴掉下來,快速走過,看了讓人心疼。傷害是不可逆的,重要的是開始修復,請開始規劃需要level up的技能吧!

影片請前往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338654794269379&id=107905510677643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