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心得筆記|DINGO基礎講座:狗語課-狗的肢體語言 - DDCT 阿魯芭與丘芭卡

 


上課心得筆記|DINGO基礎講座:狗語課-狗的肢體語言
2hrs 實體/線上課程

之前上的DINGO狗語課是在安定訊號和壓力轉移,其他就是家教課時學到的內容。這次剛好有空就順便再報了這堂,把肢體語言學得更清楚一點。我自己比較重點擺放的內容大概有這些:

#狗狗的遊戲風格
瞭解狗狗玩法的幾種主要款式,以及不同犬種大概有特別喜歡某些玩法。這裡對我來說可以分辨狗狗怎樣才是幹架?怎樣只是玩得比較暴力。如何挑玩伴?

#什麼時候該介入
這是我最在意的地方!因為OK(芭養父)的訓練等級比我高,我比較淺。像在寵物公園玩時,我常常不想讓別人靠北我們,我神經會極度緊繃,可能對方狗稍微有點訊號我就會召回了。但OK就會覺得幹嘛?他們玩得很好阿!

這部份會講到狗狗肢體語言的組合和頻次,去判斷啥時該召回,啥時該繼續。以及會有相關影片可以練習看。(但我希望這個可以出一百支片讓人練習)

#吠叫辨別 #安定訊號 #壓力轉移行為
其他就是各種大量基本知識,覺得如果養狗狗要發證照,這都必須背起來的內容。

剛上完我只能說,我終於釋懷了不少事情。
知道狗狗的玩法本來就有這幾種,不是行為問題啊!以及瞭解介入的時機點後,對召回的時機點就比較有把握。

阿魯芭的普遍遊戲招數是含咬、拳擊、身體撞擊還會加上林昶佐式閃靈低吼,在家跟丘玩也是,不知道的飼主會很怒的把狗狗召回,OK通常對別人這樣是雙手一攤,但我就很在意被人家討厭,最後變我有點控制狂不太敢讓阿魯芭好好跟別人玩。

這次老師說別人召回也沒錯,因為對方不知道這些,確保安全就是先召回。我們知道這些知識,再去找能玩的玩伴就好。但也要讓狗狗玩會更多元的遊戲種類,讓他可以在不同狀況下換招數使用。

然後丘芭卡就是愛跑,他是追逐、啦啦隊型的
但其它遊戲招也都略知一二,典型花蝴蝶犬😌

#當狗狗和人類的能力越高
#狗狗的自由就越高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