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養回家就是要先洗香香? - DDCT 別人家的毛孩

[認養回家就是要先洗香香?]
狗狗在收容所沒辦法做到定期洗澡,
生活環境狹小與屎尿為伍,
因此,大部分的觀念都認為狗狗要進到家門前,第一件是就是先帶去美容、洗香香!
不過有幾點看法提出來給認養人思考:
☝️認養狗狗回家都是希望狗狗變成有人愛的家犬,不過這不是直接換環境就可以馬上變成的,對狗狗來說,從「收容所到家裡,就是換了環境」,需要花時間適應,往往在適應期間,狗狗的身體狀況是比較脆弱的,如果直接幫狗狗洗澡,有可能讓狗狗變得更加虛弱,有可能引發體內潛藏的病症或生病的喔!
✌️從行為的角度來看,收容所的狗狗因為不常有人幫他們洗澡,且在犬舍內都是用水柱沖大小便,因此「大部分的狗狗對於水跟沖水的動作都是比較敏感厭惡的」,剛認養第一天就直接洗澡,有可能因此讓狗狗把你列為「黑名單」,或者洗澡途中可能因為被強迫,而產生自我防衛,如果人因此受傷了,狗狗是不是又要背負咬人的罪名?
最後建議要認養狗狗,可以多去收容所幾次,跟想認養的狗狗多點互動,讓狗狗對人熟悉,也能透過互動更了解狗狗的個性,帶回家後讓狗狗適應1-2週的時間,再來洗澡,但還是要依狗狗的狀態而定喔!
Ps:如果狗狗真的很髒、又不排斥洗澡,當然也可以回家就先洗澡
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