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咬手的行為 - DDCT Allen分享



5分鐘快速理解狗狗咬手的行為(影片版)11/28(四)21:30播放
-
哈囉!大家好我是老闆把拔,家裡的狗狗老是把你的手當玩具,追著你的腳咬,是什麼原因呢?以及該如何應對?
-
狗狗出生後,開始會使用嘴巴時,就是在認識這個世界,所以咬主人的手、腳對狗狗來說是社交行為的一種或是獲取關注、獎勵的一種方式,狗狗並不懂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會得到主人的關注,我們也沒有給他們其他的方法,反而咬、跳、追咬變成唯一溝通的方式,導致咬的狀況會越演越烈!
-
一般我們將狗狗主動咬主人手、腳歸類為四種狀況:
1. 獲取關注:很久沒看到主人,看到時太興奮,主人又不理他的時候會發生(拍狗站很高一直跳的畫面)
🐶作法:冷靜對待,等待狗狗冷靜後才給予關注,避免過於亢奮,溫柔的打招呼🙋‍♂️
-
2. 想玩但是玩具不好玩:把手當成玩具,猛咬、甩(拍咬手的畫面)
🐶作法:給與狗玩具卻不跟狗玩、給的玩具狗沒有興趣(拍玩具多樣性的選擇)
找出狗當下想玩的玩具,並開始教狗怎麼玩玩具(拍跟狗玩玩具的畫面)
-
3. 天性社交行為:捕獵本能,將追、咬腳當成遊戲的一種(捕追咬的畫面)
對於這樣行為後帶來的內在報酬造成行為增加
🐶作法:我們必須讓狗狗追咬的目標做轉移,轉移後得到的獎勵可能是食物來結束追咬的這一回合(拍轉移的方式)
-
4. 情緒控制問題:玩得太嗨無法控制咬勁(淘淘或以往有這問題狗的畫面)
🐶作法:透過合適的遊戲時間、咬勁力道來玩玩具,讓狗狗累積對啃咬的經驗,適時的休息,讓狗學習控制情緒達到自我理解的地步(拍咬勁的練習)
再來是檢視狗狗生活壓力的狀態是否累積過多,生活需求是否不滿足而造成情緒過剩的問題
-
此外我們也要避免不小心讓狗狗有錯誤學習的機會:
-被罵、尖叫推開,反而狗認為這樣也能得到關注
-咬了的時候,反而可以得到喜歡做的事情(比如:散步,常見散步前邊跳邊咬主人)
-被抱的時候,不喜歡時就用咬的,那就會被放開(抱的方式不舒服、還是不對)
-被摸摸的時候,不喜歡時就用咬的,那就不會再被摸(摸到禁忌處,比起摸摸狗,狗可能更喜歡抓抓)
-做不喜歡的事情時會有咬的轉向行為(該如何低壓進行、是不是該在這時候做)
-在休息的時候硬是移動狗結果被咬(為了什麼要這時移動狗狗)
-身體不舒服,碰到不舒服的地方結果被咬(該尋求醫生)
-
以上對於狗狗咬手、腳的狀況有沒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呢? 每隻狗狗的狀況不一樣,如果自己無法解決還是要請求專家的協助,才能幫助狗狗跟人之間互動更好喔!
-
#浪浪別哭
#突然想到身邊沒有這類問題的狗
#怎麼拍
#傷腦筋
#狗
#dog
#dogbehavior
#ddct
#dingotaiwan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