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狗路上難免需要有人幫忙,如何選擇呢?- DDCT 爹塔麻

  


養狗路上難免需要有人幫忙
到府服務、安親、寄宿、寄宿訓練…
好多選擇,有什麼不一樣呢?
好樂HowLove
​幫您整理如下
—飼養旅途戰友—
在飼養過程中,如果臨時有狀況,需要其他人員分攤協助, 我們有哪些方式可以選擇?其中的差異又分別在哪呢?了解自己跟毛孩的需要與能力,就能夠挑選適合的戰友共養。
⚜️到府-
選擇有經驗的照顧者,也有相對個別發展專精的拿手項目(老犬照顧、散步規劃、居家遊戲、按摩舒壓、行為訓練操作、復健醫生指定動作操作等);屬於一對一家庭的客製化的服務模式,相對價格也會比較高些。
🔸安親—
時間相對比要過夜住宿短,多在幾個小時內,常用於「臨時有事外出需要協助看照」、「小孩在家無聊體力過多,造成物品破壞」、「外出旅館等空間會過度焦慮、恐懼、嚎叫」
🔸安親訓練—
有些小孩需要透過行為訓練的操作,解決既有發生的困擾人類生活的問題行為。但主人操作技巧跟獎勵時機點還未熟悉,可以初期邀請有訓練背景的到府人員前往協助訓練工作。
⚜️旅館-
必須親自或是接送毛孩到指定的店址,各家業者在環境營造、開放空間/半開放空間與關籠的配比、館內人員能力訓練的重視度、服務專精項目、收費標準、毛小孩的居住生活作息設定等,都是主人們能考量的因素。
🔸住宿
小孩能夠適應自己獨處、休息,有與他人他狗社交的基礎能力,喜愛外出認識新生活的渡假感,可以在家以外的地方睡過夜。
🔸安親
當人類需要短暫臨時外出,小孩精力旺盛在家會自己找不能玩的東西破壞,在對外生活適應力佳的能力下,不妨可以轉戰旅館開趴。
長住特殊方式
🔸寄宿訓練
主人在暫時無法排除需要被移除的刺激、操作能力與操作時間有限、還需要調整家庭共同生活的不同步飼養目標時,藉由此方式,讓毛小孩有規律不被打擾的生活、由訓練師安排每天要學習的行為訓練項目課程,可以將需要被練習的行為調整項目較快的植入進孩子的腦袋裏。
⚠️但須注意的是,不同於傳統送狗學校,在寄宿訓練的過程中,主人會被安排完成交接儀式,要清楚環境控制、提高操作能力,評估主人能力與觀念達一定程度,毛小孩畢業回家才可以持續維持的已學會的行為調整項目,人狗共同享受美好生活。
--------
以上內容轉自好樂寵物到府服務
寄宿訓練 請洽教室直屬
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