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軍的剪指甲練習




再一發~陪狗狗練習的把拔最帥
《大軍的剪指甲練習》
敏感的大軍,很容易因為一點點不對勁就嚇得撲上咬人,也因為她會這樣沒什麼預兆地炸起來(音樂下:最怕~空氣突然安靜~🎶),讓把拔提心吊膽,不大敢練習。
於是我們決定讓大軍習慣戴口罩來練習,最主要的用途是讓把拔安心,只要人不怕突然被咬,動作就可更自然,要提高難度時不會有心理障礙,也就能讓狗狗更放心地練習了。
另外的好處是,在意外發生時的損害控制上,就算不小心讓狗狗嚇到咬人,人也可以淡定面對、優先安撫狗狗情緒,而不會搞得一團混亂、人狗都受創。這對信任關係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口罩雖然是在許多不得已的場合中,為了更優先的利益(比如說治療)而不得不使用的工具。但我們不應該讓口罩就這樣黑化不管,而要努力訓練去減少這些不得已的壓力,協助狗狗克服身體照護與醫療動作。
在練習時,就不要再讓口罩限制狗狗的表達與自我保護,變成人去壓迫狗狗、欺負狗狗的工具。
「口罩是拿來保護人,讓人不要太緊張,才能好好教狗的人類減敏措施。狗狗就算戴上口罩,一樣可以表達情緒,一樣該被尊重。」— 改變成這樣的觀念後,有許多主人與狗狗都更加順利地進步了。狗狗們會很樂意地戴上口罩來跟主人練習。
留言處再放一下大軍的其他影片,各位家長~你們用口罩用對了嗎?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