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現行為問題是哪裡做錯了?(三大本能)- DDCT 別人家的毛小孩



[領養須知]
-出現行為問題是哪裡做錯了?(三大本能)
所謂的行為問題是什麼?
發生人不喜歡的「行為」,就是「問題」嗎?
其實很多行為從狗狗的本能來看,
根本就是再「正常」不過的行為了!
只是因為人的不喜歡,就被認定是「壞的行為」?
如果是這樣,真的要幫狗狗叫屈了!!
反觀,人又教導狗狗「人希望的行為」了嗎?
#不教而殺謂之虐
如果都不去了解狗狗的需求、以適當的方式教導狗狗正確的行為,
那麼狗狗只會順著本能發展!
#三大本能:
#繁殖本能:
公狗為了母狗離家出走、母狗以為娃娃是自己的小孩,而產生護幼獸的表現等等,
聽起來都是非常合理的吧!
若狗狗沒有結紮,在日常生活被繁殖本能影響而產生行為,都是可以理解的阿!
而因為無法滿足繁殖本能,而造成的焦慮、激動、警告、挫折等等行為也可能伴隨著出現。
#捕獵本能:
追車、殺玩具就是捕獵本能的表現,從前狗狗為了生存,必須仰賴捕獵本能才能夠填飽肚子,
但家犬通常都有人幫他們準備好食物,漸漸得變成因為無聊才會去追車、殺玩具。
建議是讓狗狗自己耗費腦力和體力去獲得食物,如漏食玩具、嗅聞遊戲等等。
#危機迴避本能:
這是主人最常被狗狗咬傷的情況,當狗狗遇到壓力爆表,通常會選擇逃,
但是如果當時的環境,讓狗狗沒有逃這個選項,那只好出來面對了,
面對的方式就是警告、吠叫驅趕或攻擊!
所以不要再說狗狗會「亂」咬人,一定可以找出觸發點,
請先從狗狗的觀點來回想當時的處境。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