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練筆記|散步 - DDCT 阿魯芭與丘芭卡


訓練筆記|散步
前兩年對阿魯芭和我們來說有點難熬
他從青春期開始緊張的個性越來越明顯,漸漸開始連出家門都會害怕,好好散步變得很奢侈。
出家門會害怕這件事,我們努力了很久找原因。除了基本會有的訓練師,也為了加速找到害怕原因找了寵物溝通師。但也只獲得「我就是會怕!謝謝你們陪我。」精神上的喇賽。
既然沒有捷徑,我們就慢慢練吧!
積極練出門這件事大概ㄧ年多了,我們每天半夜12點組成狗狗小隊出門練習。每天寫下散步路線,每天畫散步地圖。哪個路段會害怕、遇到什麼驚恐的事情,還有每天吃的飯量,有沒有吃完,每天吃的情緒保健食品量,新實驗的產品都好好寫下來,慢慢抽絲剝繭去做實驗找出進步的方法。
有時候只能走到家門,有時候要抱著陪他衝過害怕點。有時候老師會在樓下給他驚喜、有時候魯味店老闆會請他吃大餐、有時候鄰居在地狗會陪他走。
也有過半路嚇到掙脫牽繩,因為gogoro的聲音、因為洗衣機的聲音、因為大學生大笑的聲音⋯好多事都可以讓他崩潰喔,真的好累喔!
但最近看到他可以越來越像一隻正常又開心的小狗嗅聞和探索,覺得好有成就感。
原來真的可以慢慢好的耶!
有時候滑到別人的小狗因爲會緊張而不讓他出門,或是會掙脫牽繩逃跑乾脆不放繩也不練召回,總覺得有點可惜。相信狗狗也不是生來想當膽小狗的吧,尤其看到阿魯芭最近柔和臉模樣,我想他也很開心自己越來越進步了吧。

D.I.N.G.O. DOG CARE TAKER (D.D.C.T. 寵物照顧管理士)

更多資訊,請參考頁面說明